七月山猫

雷点d5/墨香派系作品/三次某土豆。混邪杂食人。产出一般是单人向/cp向无差/CB,有明确箭头cp属性作品会标注。禁喂ai,无全屏水印图可头像自用,不授权线下自印。约稿走米画师同名。

【新芽】03【三山】

我终于想起来更新了(你)

是个三山的小甜饼

#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国広

#私设现代paro

#副CP压切烛,土方组,亲情向的三条集团和堀川派、伊达组

#喜欢的话求个红心和小蓝手

————————————————

前情走这里

【新芽第一章点我】

【新芽第二章点我】

(晚点我去搞个文的合集……沉迷画画总是忘记填坑的我……)还有些三山和源氏的文,可以在我首页翻翻,在很下面_| ̄|○

年底可能会试试本被社会主义兄弟情的文(在爬墙的边缘试探——然后被老爷子笑着扇了一巴掌)

——————————————————

       

         最近似乎遇到了些瓶颈。

  山姥切合上翻阅完的一本小说,有些发愁地抬手捏了捏眉心。书桌杂乱堆放着几本参考书籍,另一头则是扔着好几个被揉成团的文稿纸球,喵君蹲在旁边,正试探着想要伸爪子拨拉。

  青年放下笔,伸手将喵君捞过来抱进怀里,揉搓揉搓了几下,“……说起来喵君,你是不是又重了?”

  “喵?”猫咪被捏住肉垫,歪着头软软地叫了一声,甩了下尾巴。

  会重其实是有原因的。

  “——太多了。”

  大俱利伽罗倚着厨房的门框,看着桌案后的烛台切将刚刚做好的菜摆盘进一个柴犬头模样的便当盒里,便当盒装满后还剩下不少。

  “嗯?这个啊,”烛台切听到挚友发问,停下了哼唱,神神秘秘地一笑,从桌下取出又一个便当盒,猫咪脸形状的,“今天是做的双人份。有一位新的小客人指名。”

  大俱利面无表情地疑惑着,但是没有再出声追问,就靠着门框看男人开始摆第二个便当。等烛台切两个便当盒打包好,开始在厨房里收收捡捡,才觉得无趣,松开环抱在胸前的手,径直走到厨房里的冰箱前,想拿听啤酒回房间。

  结果刚拉开柜门,就看到了摆放在正中间的眼熟的饭盒,以及挤得满满当当的配菜盘子——全部都被保鲜膜认真密封过了。原本放置在靠左侧的几听啤酒不见了踪影。

  “………”看了眼便当盒上显眼的“长谷部国重”几个字,大俱利沉默地关上冰箱,在冰箱旁的角落里找到了自己的啤酒。弯身取过一听拉开锡口,转身离开厨房。

  有时候狗粮吃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喝了一口啤酒,大俱利伽罗表示他想回房间静静。

  ——当然烛台切对挚友的心路历程是一无所知的。

  男人拎着便当出了厨房,拐了个弯进了前屋的咖啡厅大厅,在靠窗的位置看到了正悠闲喝着茶的自家老板——虽然是个挂名老板。

  听到脚步声偏头看过去的三日月,慢悠悠地放下茶杯,微微笑了起来,整个人逆着光,仿佛有一种浅浅的模糊感,“哎呀,今天也麻烦你了啊烛台切。”

  “不会,做饭是我的兴趣之一。”烛台切帅气地一笑。将手中的便当盒放在男人的茶盘旁边。“今天的茶点评价如何?”

  “哦,你说那个啊?”三日月端起茶杯,似乎是花了几秒回忆之前被自己吃掉的那盘点心,“相当美味呢。要是能做得大一些就更好了,人也好,点心也罢,都是大一点好哈哈哈。”说着还腾出一只手比划了几下示意。

  说笑过后,男人将手附上便当盒,捏着包袱巾捻了捻,唇边勾起个浅浅的弧度,“将这家店交给你打理果然是对的。”

  “哪里。”烛台切有些羞赧地偏开头,挠了挠脸。“还要多谢之前三条集团帮我和俱利酱解决了那个大麻烦。真的帮了大忙了。”

  “那些事老头子我可不知道呢。”

  将茶盏置回原处,三日月扶了扶衣袖从藤椅上优雅地起身站定。杯中有些微晃荡的茶汤被头顶的暖光照着,晕出些许光斑。

  “那么今日我就先回去了,改日再来叨扰。”

  对着烛台切微微眯了咪眼睛,男人神色愉悦地伸手取过桌上的便当盒,迈步离开了咖啡厅。

  另一边被困在桌前发愁了一整天的山姥切,又合上一本参考用的资料集,抬头看了眼摆放在桌上的时钟,这才发现已经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天,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后脑的短发。心烦意乱地走到书房的床边,一把拉开了窗帘,任凭有些些许红色的夕阳余晖爬进房中,让屋内亮堂上一点。

  “山姥切君——”

  模模糊糊听到有人在喊自己,青年抓着窗沿,低头顺着大概的方向看过去,一眼就看到了小巷里对着自己的方向举起了手中便当盒的男人。

  

  “我忘记带钥匙了,能在你家吃个便当吗?”

  

  不知道为什么,山姥切的心突然安定了下来。青年慌忙站起,绕过椅子后打盹的喵君,匆匆跑向玄关。

  窗外一片橙色的天空里,一点白色的月牙慢慢清晰起来。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