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山猫

雷点d5/墨香派系作品/三次某土豆。混邪杂食人。产出一般是单人向/cp向无差/CB,有明确箭头cp属性作品会标注。禁喂ai,无全屏水印图可头像自用,不授权线下自印。约稿走米画师同名。

《何时归看庭前花》试阅

《光指引归途》合志文透
来自非夜太太的《何时归看庭前花》。
了解一下嗷ヾ(✿゚▽゚)ノ

凤非夜:

刀舞衍生三山向合志《光指引归途》  书宣在这里


第一次参加合志超级开心的【原地蹦跶】,最近都在沉迷手工几乎是压着死线交的稿,感谢主催 @七月山猫 太太没有把我炖成鸽子汤【乖巧笑】,按照计划还会有一篇三山的车作为合志的赠品,三山发糖真不容易啊。




以下试阅部分:




     “真是的,又跑到哪里去了?”山姥切在林间小道上匆匆走过,时不时还要偏离小路往树丛之中走上一段。昨天晚上他明明叮嘱过不要到处乱走,结果今天早上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面醒来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昨天答应的十分干脆的人,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山姥切一开始以为他是去找水洗漱去了,左右是昨晚去过的地方,倒也没有太过于焦急。只是等山姥切把简易帐篷重新打包好,左等右等都不见三日月回来,心里便有了一丝不太好的感觉。


      这个人,不会又走丢了吧?


      山姥切从扎帐篷的地方一直走到小溪边都没有看到三日月的踪迹,莫说是人影了,就连他走过的痕迹都没有发现,至少不是遇上时间溯行军或者是检非违使了。


       既然不是遇上了敌军,三日月这家伙究竟是跑去做什么了?


       他们这一次远征的地方并不是这里,只是在跨越时空的时候出现了偏差,这才出现在了这个不明时代不明地点的深山老林之中。好在与本丸的联系并未断开,只要等到预定的远征调查结束时间点便能够回去了。之前在城镇之中进行远征调查的时候,三日月就因为擅自行动而走散过,所以昨天晚上山姥切特意叮嘱过不要到处乱走,在城镇之中走散还可以问一下路人,在这里除了靠运气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在树林之中穿行的打刀的脚步越来越快,可是他走过的地方,除了野兽或是山姥切自己弄出来的痕迹,半点三日月曾经出现过的迹象也没有。


       一路上不是没有遇见过什么动静,只是每一次追过去都只不过是森林中的动物而已。


       眼见离返回本丸的时间越来越近,山姥切却始终没有发现那一抹本应该很显眼的蓝色,又担心在寻找的时候与返回昨夜宿营地的三日月走岔掉,打刀也只能原路返回。


       就在山姥切快要走回到宿营地的时候,破空声从身后传来,打刀下意识的侧身躲避,几只断羽箭擦着斗篷钉在了树干上。在一瞬间进入戒备状态的打刀三两下跳上数值,手扣在刀柄上蓄势待发。


       一阵沙沙声过后,几个敌脇差出现在了山姥切方才待着的地方。“检非违使……”看着萦绕在敌脇差身周的幽蓝火焰,山姥切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在远征调查的时候遭遇检非违使还是第一次,是因为跳转时空出现了问题才引来检非违使的吗?


       三个,只有胁差,没有让人头疼的大太刀出现,也没有侦查到其他敌军的踪迹。还不是最头疼的情况,速战速决吧。打刀这样想着,对于高练度的初始刀而言,一敌三并不是多么困难的事情。


       战斗结束的很快,除了披风弄脏了一些之外,山姥切并没有受伤。在准备收刀回鞘的时候,身后再一次传来细碎的脚步声,条件反射一样的反手横刀。刀刃堪堪在划破皮肤之前停了下来。


     “三日月?!”打刀在惊讶之余又有些后怕,只差一点,他手中的本体就能划破肌肤进而切断三日月的气管。只是想想就够山姥切惊出一声冷汗的了。


       而那个脖颈上横了一把刀的人呢?一脸笑意仿佛那个差一点就重伤甚至隧道的人不是他一样。山姥切握刀的手有些抖,一时间竟是忘了把刀收回来。


     “吓到了吗?切国。”三日月抬起手放在了山姥切的头顶,全然不在乎他们之间还横着一把刀,像是哄孩子一样的揉了两下,“没事的,别害怕啊。”


       山姥切被揉了头发之后,才像是开启了什么开关一样,匆忙将本体从三日月脖颈上拿开,收刀回鞘。低垂着头,像是做错了事情的小孩子一样。虽然山姥切清楚,三日月可以在他伤到他之前就躲开。


       一股难以言语的委屈感在心中蔓延。从早上发现三日月失踪时候的慌乱,到在密林中久寻不见的焦急,再到之后遭遇检非违使,甚至是差一点失手伤了三日月。种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反倒让本就心思敏感的打刀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


     “嗯?真的吓到了吗?”三日月宗近捧起山姥切的脸,意外的看到了打刀眼中聚集的泪水,“我没事的,你别哭呀,切国。”太刀用指尖蹭去山姥切眼角的泪,最后在他唇上落下一吻,如蜻蜓点水一般。


       山姥切听见起风了的声音,细碎的,像是春天风吹起花瓣的声音。



评论

热度(26)